一叶

永远热爱温柔
橙绿初心 以前的就放在那吧

all叶段子-互粉了吗

我的天啊!!!!太苏!!!!

悠悠堇:

        五月来了!


 


 


 


        ***


 


 


 


        在B市集训地开完会的第二天,平日里争锋相对的各战队选手就坐到了同一间训练室里开始了认贼作友一致对外的新生活。叶修的座位很尊贵,独自放了个老板椅坐在门边,宛如一个很有背景的看门大爷,一手文件一手冰可乐,从装备来看就很不简单。


        除了黄少天比较事儿逼,偶尔出声要叶修过来看看自己遥遥领先的训练成绩,其他人都相当安静地专心训练,仿佛根本不在意叶修坐在前排干什么。


        午休时,黄少天继续跟叶修大声逼逼自己今天状态超好,在训练软件的实时榜单上挤进前三,除了那个排名第一的周泽楷有些碍眼,第二名的王杰希有点邪门,其他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而他下午必将赶王超周,成为今天的南波万,请问领队有没有什么奖励给那个闪闪发光的第一名。


        常人无法忍受的魔音在叶修看来却已然是习惯了,他咽下一口白米饭,刚准备说些什么就被楚云秀抢去话头,楚云秀严肃正直地代表领队回答了这个问题:“奖励睡领队一晚。”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真的吗?”


        方锐有样学样倒吸一口凉气:“可惜我已经睡过了,就在我们房的空调坏了的那天。”


        可见兴欣的贫穷并不是一无是处的贫穷。


        叶修看了楚云秀一眼:“擅自口头性骚扰领队,云秀你很放肆啊。”


        楚云秀嘻嘻笑:“不容本宫放肆本宫也放肆多回了。”


        叶修点点头:“也行,你开心就好。”


        这边的熟人朋友正闹腾个不行,另一张桌上的孙翔显然有点心事。


        这件小心事已经折磨他挺久了,说出来还真是让人不好意思甚至是有些羞耻,但他一直都很在意这件和叶修有关的事。


        一言概之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他在从嘉世转会之后犹豫再三、挣扎许久、做了长期心理建设之后,关注了叶修的微博。而叶修并没有回关他。


        起先孙翔也不在意,因为叶修这么多年了也不用微博,他关注叶修不过是想传达他已经消除对叶修的偏见并承认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的意思。但事情在叶修转发了方锐的微博并关注了一串兴欣选手以及别队友人的微博之后发生了变化。


        孙翔看到叶修的新关注里赫然有他的新队长周泽楷,这下孙翔的心态有点崩,他自认和叶修的接触比周泽楷多多了,而叶修其实可能或许也有点欣赏他愿意提点他的意思,可既然如此,叶修为什么不关注他。社交平台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在一些人眼中微博的互关也是一门学问,对于久久没能和叶修互相关注的孙翔来说,叶修不关注他就好像是代表着叶修对他有意见一般。


        为此孙翔还旁敲侧击地问了周泽楷为什么能和叶修互粉,周泽楷也说不清,于是孙翔又问为什么叶修不回关他,周泽楷说:“你们很熟?”


        孙翔:“……”


        周泽楷的语气真是超级坦荡又直白,丝毫没有考虑过孙翔有时候玻璃一般敏感易碎的少男心。


        此时远在S市的方明华在当时得知此事后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终究是错付惹。”


        孙翔:“……”惹个屁。谁错付谁。


        而此刻,一边吃着烤鸭一边偷偷翻着叶修关注列表的孙翔发现,整个国家队,叶修没有关注的好像只有他一个。


        这对比可以说是相当明显,孙翔被扎了心,尤其是看到排在关注列表最上边的唐昊,孙翔更是又被刺激了一下。


        领导关注了团队里的所有人除了我,这意味着什么?


        孙翔略有些魂不守舍地起身,把餐盘放到收集处,然后自己先回了训练室,他的好兄弟唐昊紧随其后,拍了拍他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怎么脸色不太好。


        孙翔盯着唐昊看了会儿:“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然而你却背着我和叶修互粉。


        原本用APP点进叶修的主页,他们都在左下角显示已关注,而现在唐昊背着他悄悄变成了互相关注。


        唐昊觉得莫名其妙:“我们本来就是。”


        孙翔又看了唐昊一眼,摇了摇头转身去买矿泉水:“你不懂。”


        唐昊更莫名了:“孙翔脑子没问题吧。”


 


 


        孙翔刚买完水,就撞上了吃完饭回来的叶修。


        “啊,孙翔,来得正好。”叶修一手插在裤兜里,胳膊和腰间夹着一个文件夹,走到离孙翔仅三十厘米左右的距离后另一只手朝孙翔伸来,贴上他的额头,“唐昊说你好像脑袋不舒服,怎么,发烧?”


        叶修柔韧干燥的手心贴在孙翔的额头,感受了一下后纳闷地嘟囔,好像没差别啊,说着又试图和孙翔额头贴额头更深入地感受一下。


        此景正好被吃完饭回来的王杰希看到,王杰希拽住叶修的兜帽,把他往后扯了两步,叶修一个不稳往王杰希健实精壮的胸膛上一撞,侧头又正好对上王杰希的眼睛,叶修像是什么小动物一样哆嗦了一下:“哎呦吓我一跳。”


        王杰希拽了拽叶修胸前连着兜帽的松紧绳:“在干嘛呢。”


        叶修诚实道:“唐昊说孙翔脑袋有问题,我来帮他看看。”


        孙翔:“……”


        刚才还说不舒服,现在直接说是有问题了,能不能稍微从语言上稍微尊重一下队内选手。


        王杰希则更为冷酷:“有毛病就找队医,你管什么用?”


        叶修虚心接受:“我可以帮他搜一搜百度经验的。”


        王杰希:“那最后可能查出来是绝症。”


        叶修耸耸肩:“好吧我错了。”


        这两人间的气氛奇异的融洽,孙翔都有些插不进话,走回训练室的路上,孙翔觉得此时不说下一次更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时候才能把话好好说出口。


        于是他故意用一种不太在意的语气道:“叶修,问你件事。”


        叶修原本和王杰希并肩走着,闻言回头:“爱过。”


        孙翔的脸忽然红了起来:“……”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皱了皱眉,用胳膊肘推推叶修:“我不喜欢这个玩笑。”


        叶修笑道:“对不起呀。”


        然后稍微正经了一点问孙翔,“所以是什么事?”


        孙翔支吾片刻还是比较连贯地把话说了出来:“微博,为什么不关注我。”


        “啊……”叶修想了想,“我不太玩微博,他们这些脸皮比较厚的都是主动过来要我关注他们,不然我也想不起这事。”脸皮比较厚的王杰希意义不明地看了孙翔一眼。


        叶修掏出手机,捣鼓了两下,然后亮给孙翔看:“关注咯。”


        屏幕上是孙翔的微博主页,左下角终于变成了相互关注。


        孙翔成功互粉,面上却很不在意,还要替自己辩解一番:“我只是觉得队里就我一个人没有,好像不太好。”


        叶修也不揭穿他,笑道:“翔哥能有事直说,有进步。”


        一声翔哥让孙翔难以接招,好一会儿后才闷闷地说了句:“还是叶哥教得好。”

评论

热度(68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