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

永远热爱温柔
橙绿初心 以前的就放在那吧

【胜出】我最喜欢你



*OOC OOC 彻底OOC

*私设如山 双向暗恋 傻白甜

*轰总迷之闺蜜 年度第一助攻








弗洛伊德说过,宁肯听任自己失望,也绝不乱存奢望。


绿谷出久坚信这点。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通过努力就可以达到,像是先天的缺陷,远去的时光,遥不可及的身影,以及深埋心底的感情。


“所以这就是你不向爆豪告白的原因?”


轰焦冻淡淡地看了一眼正坐在自己对面,轻微蹙起眉头戳着碗中猪排饭的绿发少年,挑起一口荞麦面送进嘴里。


绿谷的思维好像是慢了半拍,轰能够清晰地看到他瞳孔渐渐缩小,好一会才后知后觉,迅速红了脸,不受控制地叫喊了出来,引来了食堂中其他同学的侧目,手忙脚乱地捂住自己的嘴,又反应过来他大概应该去捂住轰同学的嘴,抻直了手臂,满脸的慌乱和错愕。


轰不禁被他这过于可爱的样子逗笑了,伸出手按住了绿谷的手腕,把它安安稳稳地放回原位,“我声音不大的,安心吃饭吧。”


他这么说着,余光却一直注意着不远处的爆豪胜己,那个平日里就很暴躁的家伙,现在更是满脸的不爽,啊,尤其是在自己刚才拉着绿谷手腕的时候,差点就把桌子掀了。


这可能是两个傻子吧。不动声色的轰决定还是把目光投向亲爱的荞麦面。








似乎从体育祭之后,绿谷和轰的关系就变好了起来,时常能看到他们两个同行,爆豪胜己是这么觉得的。


而这个认知,令爆豪的情绪差到极点。自己最讨厌的废久居然和那个阴阳脸看起来很和睦地相处,在他不自觉观察了好几天的情况下,他发现废久最近总是情绪不定一惊一乍,看起来就像是情窦初开的小花苞,并且对象还不是自己。


啊不对,后一句并不重要,一定是因为废久和阴阳脸搞在一起,这两个混蛋,爆豪恶狠狠地想着,在走近自己的座位时瞪了绿谷一眼,又向轰递了个满含愤怒的眼神,怒气冲冲地把自己甩在了凳子上。


绿谷想和爆豪打招呼的念头被压制了一下,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冒了头,“...早上好,小胜。”


小胜今天看起来,大概有一百分的不开心,绿谷想着,好像这负面情绪能传染一样,失落地垂下了头。


正在气头上的爆豪似乎也没反应过来,很自然地接下了绿谷的问候,顺便还回了他一句早上好。


绿谷听到爆豪久违的问候瞬间就激动了起来,有点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瞪大眼睛,看着爆豪的背影愣了一下,又紧忙转过身对着轰的方向打着口型,看起来像是“他他他他今天和我打招呼了我的天啊!!”


不至于这个样子的你没这么惨。轰有点无奈地想着,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做些什么。他起身走到绿谷的身边,“绿谷,我这有周末的两张电影票,你...”


“他没时间。”坐在前面的爆豪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并不友善的语气一下就让气氛剑拔弩张了起来,绿谷不知所措地想要阻止,轰却是不紧不慢地接着说道,“绿谷还没说话呢。”


爆豪被呛了一下,转眼瞪着绿谷,眼神中明显写着“快点给我拒绝他你这个废久”


轰没等绿谷开口就把票塞进了他手里,“是这样,我周末有事,这个英雄电影系列是你一直在追的,浪费掉可惜了。”


“送给你了,你有空的话,和同学一起去看吧?”


“啊,就和爆豪一起吧,你不是说一直都想和他一起看这个吗?”


轰把票用力往绿谷手中按了按,转身走回自己的座位,只剩下一脸懵逼的绿谷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爆豪,爆豪疑惑于轰的言论,向他传来询问的眼神。


“那就一起去看吧...?小胜你有时间吗?”


绿谷感觉可以听见自己吞咽唾沫的声音,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好紧张好紧张好期待好期待...出乎绿谷意料的,爆豪答应了他的邀请,身着便服的绿谷在爆豪家门前等着他的幼驯染,兴奋地走来走去,视线落到了爆豪家的门牌,思维一下子跳回了很久很久的以前。


那是三四岁的时候,两个孩子总是亲密地黏在一起,那么大年纪的孩子都很喜欢涂涂画画,有一次爆豪就拉着绿谷,在绿谷家门牌后用黄色的蜡笔涂了一个刺猬头的简笔画,叉着腰得意洋洋地笑着,“我悄悄地藏在你家啦,会保护你的,你呀,遇到什么事情,可不要害怕,不要总哭鼻子!”


绿谷傻愣愣地看着爆豪,一下子就哭了出来,爆豪有点生气地叫喊着,“你怎么还哭!”


绿谷找出一支绿色的蜡笔,跑到爆豪家门前,也在他家门牌下画了一个绿色的海藻头的模样,哼唧着大声道,“我今后也姓爆豪了,你可别想甩开我!”


思维被拉回当下,绿谷的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迅速膨胀起来,他伸手掀开那个门牌,做好了看到那里空无一物的准备。


但是没有。


那里好好地躺着一个丑丑的,绿色的小头像。能看出来边缘线条有些褪去,也能看出来,它曾被人小心翼翼地补过色。


这感觉就像是心里膨胀的泡泡破掉了,汩汩地冒出来酸酸甜甜的水,再涌上双眼,化成咸咸的泪流过脸颊。


绿谷感觉有只手覆上了自己的双眼,温暖的,炽热的,让人无比心安的,一股不容拒绝的力量把他带入身后的怀抱,他贴上那个胸膛,整个人埋进其中,把全部的力气都交付了对方。


爆豪没有出声,只是默默环紧了绿谷的腰,这个少年像按了静音一般哭着,这是他十多年来没见过的样子,他记忆中的绿谷总是带着烟火气的,扑腾扑腾,连哭也要大喊大叫的。


爆豪只是觉得这些难得一见的绿谷,一定是留给自己一个人才能看的。








后来还是按计划看了电影,虽然气氛似乎有些尴尬,不过英雄电影是真的好看,能让绿谷暂时忘了怎么去面对自己喜欢了快十年的幼驯染,也能让爆豪不去想怎么解释那个门牌下的小头像。


电影结束的时候,有个学生模样的女孩不小心碰翻了装满了3D眼镜的盒子,女孩惊呼着连连道歉,急忙去捡散落的物件,绿谷注意到了也上前去帮助这个素未谋面的女孩子,她投来感激的目光,绿谷只是笑笑没再言语,爆豪想着,虽然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是讨厌绿谷的,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这是个善良而优秀的少年。


性格很温和,总是想着照顾别人,遇到困难也很努力地去克服,几乎到了偏执的程度。有时很好欺负的样子,有时也很倔。


他是在闪光的,一旦察觉到,便再也离不开眼。


爆豪上前俯下身帮着绿谷一起,没在意绿谷的目光,拾到最后一个时候,他碰到了绿谷的手。


绿谷顿了一下想要收回手,爆豪却不给他机会,直接把他布满伤痕的手握住,拉着他向出口走去。


这展开让绿谷像是被打了僵直,绿谷心里默念着弗洛伊德弗洛伊德,只怕是自己想太多,却怎么也理不清自己的情绪。


而今天的爆豪似乎就是上天派来一次次给他送惊喜的。


“我喜欢你。”绿谷听到爆豪这么说着,语气就像是今天中午要吃什么一样自然。


...去他奶奶的弗洛伊德。抱住爆豪的胳膊的绿谷想着。


“我最喜欢小胜了,天下第一的那种!”


“你必须喜欢我,你早就随我姓爆豪了。”








END




小剧场

一个因为今天的小胜没和自己打招呼而消沉的绿谷

轰总亲切地呼唤着 “绿谷?出久?小久?”

因为爆豪又炸了桌子而更加闷闷不乐的绿谷

轰总深藏功与名



私心让我卡打了个大直球 哈哈哈哈嗝

8.9胜出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27)